我区公安分局工会女职委荣获“最美女职工组织”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3-08    访问次数:385

我区公安分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分局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激发女职工干事热情,增强女职工职业归属为出发点,团结引领全体女职工建功立业。今年1月,在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开展的“寻找最美女职工组织、最美女职工首席关爱官”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女职工组织”。

 

一、围绕自身组织建设,提升素质固根基、聚合力。

配齐配强女职委组织架构,委员设置覆盖人口大队等女职工集中单位和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单位,由3名副处级、2名正科级现职女领导担任委员,有力提升女职委的核心凝聚力。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理念,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日常素质养成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通过实地参观、交流研讨、征集发布学习心得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深化学习效果。

 

二、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谋发展、建新功。

引领女警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从都论坛”“国际电音节”等重大安保任务中负责安检查缉、交通调度等重要岗位。积极推荐有宣讲特长的女警加入分局平安从化宣讲团,会同法制副校长建设,深入辖区校园、村居、企业,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0余场。区三八红旗集体警务保障室在市局警保业务大比武中荣获三等奖,市局三八红旗手杨佳丽荣获个人三等奖并代表市局参加省厅警保被装量体判号科目比武,名列前茅;国保大队女警张燕明代表分局参加市局国保业务比武,荣获现场展示第一的优异成绩。微视频《抹抹荧光绿  道道添春色》荣获广州公安2023年穗警工匠杯微视频技能竞赛二等奖。

 

三、围绕女警现实需求,贴心服务送关怀、暖警心。

着力打造分局专属暖警品牌。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写挥春送福字活动,并为春节一线执勤民警送上寓意和和美美的福袋和寓意团团圆圆的大盆菜;为荣休女员工制作个人专属纪念册,拍摄警礼服全家福纪念照,举办荣休仪式8人次;向民警员工中高考子女赠送金榜题名文具礼盒80套;推出中医义症进警营、“冬病夏治”三伏天末伏贴、体检报告解读、中考志愿填报解读等各类贴近员工现实需求的讲座。

 

四、围绕警营文化建设,搭建平台添活力、展风采。

立足“对外积极参与、对内深度挖潜”原则,助力分局警营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主导举办的“大美流溪 逐梦芳华”妇女节户外踏青和“警彩六一 与爱童行”警娃书画才艺展及亲子游园活动,均创分局同类活动参与人数新高,深入推进好家风建设,进一步弘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二是在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中,交警大队邓敏君以《平淡三餐  坚守四季》为题,将公安干警的坚守与付出娓娓道来,一举夺魁;三是在区总工会女职工三八节文艺汇演上,分局女警自编自演的三人舞《如愿》、参与演出的女警工装秀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四是在广州公安最美警察发布、“我是广州警察”荣誉仪式、羊城辅警之星评选及红色文艺轻骑兵从化专场等上级举办活动中,分局女警多次参与重要角色演出,尽展从城女警风采;五是在“传承荣光 续写忠诚”全省优秀公安局揭牌、夏季大练兵暨射击训练场启用、“青春恰时来 逐梦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共建、“从城卫士杯”篮球比赛开闭幕式等分局大型活动中,分局女警在主持、解说、礼仪等多个关键环节勇挑大梁,为活动圆满举行发挥重要作用。

 

五、围绕典型选树激励,争优创先树形象、鼓干劲。

大力开展典型选树工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年内共有1名女警荣立个人二等功、2名女警荣立个人三等功、4人获评羊城公安三八红旗手、18名女警获评个人嘉奖;新城派出所李钢家庭获评“省百户最美家庭”(代表区参评全国最美家庭)、太平所黄国锐、河东所黄欢家庭获评区最美家庭。广泛收集女警队伍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讲好女警故事、树立女警形象。在三八节期间先后推出《非同凡“想”》、《流溪河畔“木兰说”》等女警风采微视频,相继被广州政法、平安广州、从化女性等官微转发,累计点击量突破4万。刑警大队蔡映花、网警大队闫白莉作为区三八红旗手在区“巾帼建新功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作代表发言,传递警队正能量和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