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绽放“她”魅力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3-11    访问次数:534

城郊街总工会女职委

组织精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5日,城郊街总工会女职委联合街妇联组织辖内基层工会妇女干部职工到增城区开展“高质量发展 巾帼建新功”参观学习活动,共113人参加。活动中,女职工参观了增城区大埔围村、1978电视小镇及正果老街等,并就如何加强妇女干部职工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进行研究和探讨,增强了她们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扎实推进妇女干部在建设中的独特优势。

3月6日上午,城郊街总工会女职委还到碧桂园1960开展妇女维权周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女职工维权宣传小册子约50份,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温泉镇总工会女职委

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活动课堂

3月6日,温泉镇总工会女职委、镇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了有关心理健康的活动课堂。本次活动共约100多人参加。此次妇女节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增强了女同胞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让女同胞们学习了爱上自己的方法,从认识自己,释放自身压力,到接受自己,认清自身的力量和价值。

吕田镇总工会

法律知识讲座  保障女职工权益

3月7日下午,吕田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在镇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党校)举办妇女权益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彤前来授课。张律师结合家庭暴力典型案例向妇女群众讲述了家庭暴力的危害以及反家暴的重要性,她呼吁广大妇女同胞们要勇于抗争,维护自身权益。此次讲座通过对反对家庭暴力的宣讲,增强了女职工反家暴的法治意识,也切实保障了广大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区农业农村局系统工会

别开生面庆“三八”

3月8日,区农业农村局系统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以此表达对女职工的尊重和关爱。    

活动首先是果蔬拼盘才艺展示环节,女职工们展示了自己独特的创意和创作技巧,呈现出一道道精美的果蔬拼盘,不仅令人赏心悦目,更展现了大家的才华和品味。接着是草帽绘画和茶点茶话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写意绘画,品味着精心准备的茶点,轻松愉快地交流着工作心得、生活感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此次活动,不仅让女同志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温暖,也进一步凝聚了全局女同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动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动力和活力。

区人社局系统工会

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

3月8日,区人社局系统工会组织了在职女干部职工、工会代表、团员代表前往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参加2024年“绿美从化巾帼行——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妇女节庆祝活动。

活动第一站组织了大家前往大野牧乡植树,感受““挖、放、扶、填、浇”的乐趣,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美丽从化。随后,通过参观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让大家感受“ 万亩良田,千重稻浪;百年老街,一展风情”的魅力,共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来的优秀建设成果。

区文广旅体局系统工会

开展非遗研学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8日,区文广旅体局系统工会和局妇委会开展非遗研学活动暨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组织系统职工干部开展《广东千古情》非遗研学活动,感受广东非遗文化魅力,追溯南粤文明源头,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干部立足岗位、勇毅前行,拓宽文旅事业的工作思路,推动我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区住建局系统工会女职委

举办徒步健身暨植树活动庆祝妇女节

3月8日上午,区住建局系统工会女职委联合局妇委会在风云岭湿地公园举办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徒步健身暨植树活动,全力推动我区“百千万工程”、绿美从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女职委

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八”活动

3月8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女职委组织女职工到天人山水开展主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节日活动。

从化城投集团机关工会

关爱女职工  维护“她”权益

3月8日上午,从化城投集团机关工会举办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巾帼知多D”法律知识讲座,集团机关工会、民乐公司、城镇地产工会女职工参加。

讲座邀请了专业律师前来授课,律师向广大女职工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深入解析婚姻家事等法律知识,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随后还进行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引导女职工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进一步营造了集团关爱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