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一片青绿,造一方绿林,从化职工在行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3-15    访问次数:1257

春风和煦,正值阳春三月!3月15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绿美从化·职工力量”职工专场义务植树活动,在鳌头马岭公园种植彩叶三角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峰锋等与近百名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广泛动员,活动得到各级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广东煜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聚赛龙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鳌头卫生院、棋杆社区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上午10时许,职工代表齐聚马岭公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领取植树工具,兴高采烈地抬着树苗上山坡,撸起袖子加油干。到达指定植树点后,大家伙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挖坑、放苗、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忙得不亦乐乎,在活动中感受到义务劳动的意义,增强了保护生态的意识,给义务植树赋予了“绿美”文化内涵,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青山不负春!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以志愿服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感觉特别爽!期待这一株株小树苗能茁壮成长,点缀我的‘第二故乡’。”来从工作10余年的职工蔡文豪一边整理心愿牌一边说道。当义务植树进入尾声,依然有很多人意犹未尽,亲笔写下心愿牌,为亲手栽种的树苗寄语美好祈愿。

区总工会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开展认种认养、抚育管护、巡林护林、自然教育等多形式志愿服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绿美从化的生动局面,为从化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