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启动“绿美”行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3-13    访问次数:731

汇聚“工”力量 共建“职工林”

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一连串的连贯动作之后,百株荔枝幼苗扎根沃土,在春风中曼美摇曳。3月13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在从化荔枝博览园开展“绿美从化·职工力量”义务植树活动,启动“绿美”行动,并发出绿色倡议。

活动当天,从化区先进工作者邓彩联宣读《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群众争当绿美从化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传承弘扬工会组织义务劳动的优良传统,讲好“绿”和“美”的故事,在推进绿美从化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中展现从化职工的担当。随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峰锋、副主席杨远云等与劳模先进代表共同为“从化职工林”揭牌,“绿美”行动正式开启。朱峰锋指出,今天的专场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希望全区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从化职工林”营建,为“绿美从化”生态建设贡献“职工”力量。

植树现场,职工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刨坑的刨坑、扶苗的扶苗,还有培土、定型、浇水、挂牌,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场景为绿林平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农业工作者,我特别钟爱那代表生命的绿”,邓彩联说道:“满怀对生命的热爱,对自然的尊重,我十分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并作为劳模先进代表发起倡议,希望能以此带动唤起广大职工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情怀。”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区总工会表示,今天的专场植树活动是“绿美从化·职工力量”义务植树系列活动其中之一。继3月11日成功承办市总工会“绿美广州·穗工力量”2024年“广州职工公益林”义务植树暨羊城职工志愿服务启动活动后,区总工会将持续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绿美从化”“乡村绿化”第一线,营建“从化职工林”,助推绿美从化生态建设,为“百千万工程”添绿添彩。

各级工会、职工群众可根据实际,结合企业团建、职工春游、乡村疗养、亲子活动等,通过“穗工植树”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或就近就便选择植树地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把活动信息、现场图片等上传至“穗工职工”,即生成个性化海报,并申请《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此外,职工个人还可通过“穗工植树”小程序参与线上植树分享、绿色生态知识答题活动赢取积分,总积分排名前100名的职工可获得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