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我区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2-06    访问次数:2589

2月4日,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邢立明到我区企业广州萃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区总工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峰锋等参加。

邢立明在宣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是全国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精心组织、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好措施、做好工作的真本领,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他还总结了去年市总工会的特色亮点工作,希望基层工会增强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着力推进广州工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持续深化,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立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职工安全培训、突发应急设施等。检查组指出,企业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工作场所在设施配备、人员管理、应急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以严实的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做好职工的安全培训及服务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生产环境,确保职工过上平安、愉快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