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乡村振兴成果共享行动正式启航,工会助农团购荔枝看从化新行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5-25    访问次数:2530

首批发布116条职工会员春秋游路线

5月24日,2023年广州市乡村振兴成果共享行动发布会在从化区荔枝博览园成功举办,共同见证从化荔枝推介团购签约仪式,职工行、乡村游、荔枝购系列行动正式启航,助力广州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琴,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奕孜,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谢焕扬,及全市各区总工会,各产业、直属单位工会有关负责人、职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琴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总工会联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成果共享行动的通知》,全力推出广州市职工春秋游,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会员走出去,到绿水青山的乡村开展同城一日游,领略日益美的农村,日益强的农业、日益富的农民,享乡村振兴之美,品广州城市之强,洗涤身心,净化心灵,通过游乡村、爱羊城、懂广州,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推动广州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工会力量。接下来广州市总工会将以第一批推出的116个乡村振兴特色景观作为职工群众春秋游的重要路线,动员更多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春秋游,传承乡村文化,助力特色产业,推进文旅发展。希望各级工会动起来,那山、那水、那景、那人等你来,为乡村振兴赋能,为消费帮扶赋力,广州工会人在行动。

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在讲话中指出,区各级各部门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打造乡村振兴样本工程和精品线路,推动从化乡村振兴成果与全市人民共享,更多更好服务全市职工。同时强调:一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二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三要聚焦农业农村发展,高效能撬动“百千万工程”。

首批推出116个春秋游目的地

各级工会可通过多种方式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区积极响应,全市共筛选推出116个春游秋游目的地,各级工会可通过举办“致敬劳模”“送温暖关爱”“相亲交友”“职工亲子”等主题专场活动,广泛动员基层组织和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徒步、郊游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拓展活动,进一步充实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共享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推动乡村建设创新发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广州工会力量! 

从化区也积极配合乡村振兴成果共享行动,特别推出6条个性化游览路线,包括红色传承之旅、生态观光之旅、康养静修之旅、知法明礼之旅、人文休闲之旅、缤纷多彩之旅等。

推介、展销从化荔枝

鼓励动员基层工会团购荔枝

北回归线上的从化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滋养出这里特别适宜优质荔枝生长的绿水青山,孕育出优质美味的从化荔枝。目前,从化荔枝种植面积约30万亩,约占全省的7.3%。在品种方面,本土保有品种近40个,通过品种选育,引进后达116个,优质品种主要有“流溪桂味”“流溪红荔”“井岗红糯”“钱岗糯米糍”“双壳槐枝”等。

为助力从化荔枝销售,广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独特的组织优势作用,把服务职工、乡村振兴、团购荔枝紧密结合起来,牵线工会组织与供销单位,推介、展销从化荔枝,鼓励动员基层工会团购荔枝,提高员工福利。

活动当天,广州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消费帮扶联盟、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广州从化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从化区农业农村局签订团购意向协议。

广州从化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章勇表示,公司初步订购的第一批从化荔枝大概在3000斤到5000斤的规模。“我们在全国地区有三个生产基地,大概有3000多名员工,后续我们会在配合集团做门店销售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员工和企业纽带的优势作用,把从化荔枝作为夏日送清凉的慰问品,在高温天气的时候第一时间送到我们的员工手里。”章勇说。(胡家慰)

精彩瞬间

墨舞表演《乡野墨韵》

诗歌朗诵《从化乡村振兴之歌》

歌舞表演《莲麻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