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引领作用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4月13日,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并征求驻站代表意见,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引领作用”为主题的接待活动,市人大代表陈美香、区人大代表陈汉良参加了活动。

接待活动采用“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先后走访了郑燕珊、张国华两位劳模,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郑燕珊劳模提出“希望政府层面加强惠农政策的制定与落实”,张国华劳模提出“希望加大乡村振兴扶持力度,重点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产业落地相关问题”......针对劳模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认真做好详细的记录,现场解答了一些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会将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有关部门,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劳模。

接待中,代表与劳模一同现场察看了从化唐鱼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参观了南平静修小镇。随后,还向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我区现有各级各届劳动模范(先进个人)95人。代表们表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劳模先进管理工作,区总工会定期开展劳模疗休养、劳模体检、送温暖等活动,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劳模工作,让劳模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代表们还表示,劳模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一代代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追求卓越,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广大劳动者学习的楷模。新时代,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希望劳模代表今后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一如既往地为党的事业和全方位推动从化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黄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