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花都区总工会就如何推进县级工会加强专项工作到我区进行交流座谈。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巢继秋参加了有关座谈。

花都区总工会先后参观了从化工运史展览馆、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等,并就机构编制、人员配置、工会经费收缴、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交流,认为我区工会抓住了“区总工会加强年”这个契机,在构建纵横交织的工会组织体系、探索职工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高标准职工服务体系等方面总结了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

谢焕扬表示,加强区级工会工作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关键环节、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的内在要求,与兄弟工会互关互学互促能更进一步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我区总工会将持续推进“区总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资源整合、加强宣传力度,着力打造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工会。(黄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