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工会联系人大代表工作,2月6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组织12名工人类别人大代表在区总工会7楼会议室,就代表广大职工参加我区两会建言献策,更好依法履职等召开座谈会。 

“扶贫产业园幸福大道路口的交通设施要进一步完善,保障职工出行安全。”“心理健康问题备受社会关注,特别是抗疫三年,很多职工反映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很大。”“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为从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会上,代表们就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将不负职工重托,肩负起神圣的使命,把职工的心声和期盼带上两会,同时会在新一年进一步深入基层,广泛了解民意,听取职工呼声,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实现、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工人类别的人大代表关注职工所需、所急、所盼,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一线工人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彰显工人阶级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推动从化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