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  区农业农村局

联合主办“劳模精神进小镇”活动

《今日从化》(2022年4月29日)头版

从化消息(李烨威)头顶草帽,席地而坐,聆听劳动故事,分享农技经验……4月27日上午,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劳模精神进小镇”活动在艾米农智谷举行,拉开了我区“五一”系列活动的序幕。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系统工会有关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系统及艾米农智谷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农业技术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从化区先进工作者邓彩联进行分享。“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员,肩负着传播新品种、新技术的历史使命,解决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仍然任重道远……”活动中,邓彩联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她26年的农技生涯,分享了多年来深入田间把脉问诊的“田埂”故事,并倡导广大“农技人”一起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帮助农民实现“庄园梦”,致力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农村稳定的问题,助力从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主办方还邀请了广州艾米农智谷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农业技术员曾宏亮,与大家一起交流了艾米水稻的种植经验,分享人工智能农业的发展历程和前景。随后,参加人员还参观了团星村史馆、艾米稻作文化馆等,了解了稻作文明、生态种植、育种技术、人工智能农业、艾米品牌之路等内容。

接下来,从化区总工会将按照“五一”系列活动方案,陆续开展新时代工人大家谈、劳模精神进基层、劳模寄语、劳动竞赛、职工摄影展等活动,引导广大劳动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