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否有权调整我的岗位?即使是公司有这个权利,是我不想做,我“被”主动辞职,我是否还能得到经济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09    访问次数:20555

问:公司是否有权调整我的岗位?即使是公司有这个权利,是我不想做,我“被”主动辞职,我是否还能得到经济补偿?


答:问题有两个,一是公司有没有权利调整你的工作岗位;二是即使是公司有这个权利,如果你不同意,公司与你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是否还能得到经济补偿。根据你反映的情况,现提出咨询意见,供你参考。

第一,公司没有权利单方调整你的工作岗位。调整岗位属于变更劳动合同,按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调整岗位作为劳动合同变更的重要内容,必须是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才能进行,如果公司没有和你经过协商一致而单方调岗,你有权拒绝。

第二,如果公司要单方调整你的工作岗位,你可以明确表示拒绝,但千万不要主动辞职。在劳动合同期满前,如果公司以你不服从调岗为由解除你的劳动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履行原劳动合同,也可以要求公司按照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你支付赔偿金;在劳动合同期满时,如果公司不与你续订劳动合同,公司应当向你支付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