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3-30    访问次数:1644

凝心铸魂谋发展  务实奋进谱新篇

 

       3月28日上午,区总工会在8楼会议室召开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23年全区工会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系统、直属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区总工会全体社会化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总工会第十九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峰锋作了题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区高质量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全区工会系统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依法维权维稳能力、完善工会职工服务体系、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会工作。区总工会经审会主要负责人作《关于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总工会第三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还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区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充分肯定了我区工会系统去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各级工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区委和上级工会、及全区广大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希望各级工会在新的一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调动激发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情;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我区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建功立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纵深推动从化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黄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