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冼村街道总工会到我区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3-12-15    访问次数:1176

加强工会学习交流  提升职工服务水

12月14日上午,天河区冼村街道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干部一行近百人到我区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我区总工会副主席杨远云陪同。

 

 

交流组一行参观了我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和从化工运史展览馆。交流组认为我区总工会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了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并充分利用其选址,在原有基础上建成了区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选点合理,设备齐全,重点解决了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如厕难”等问题,通过“小站点”传递了工会组织的“大温暖”。交流组对我区工运史展览馆的建设点赞,表示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再现了从化工会组织发展的历史,让参观者对从化工运事业的发展有更为直观的了解。交流组还认为我区总工会在如何打造多元化工会服务阵地,创新服务形式的经验做法上值得借鉴学习。

我会表示,天河区冼村街道总工会作为2023年度广东省“强基工程 ”镇(街道)总工会建设点,在行业工会建设、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强基工程”方面很值得我们学习。双方表示,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多开展交流活动,尤其是在如何发挥街道总工会主动性,积极性方面,互相学习探讨,促进工会组织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让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