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声中秀技艺 醒狮文化薪火传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7-01    访问次数:3551

6月30日,第十四届广州市工人龙狮表演大赛在广州市文化公园成功举办,我区工人醒狮队编排的《雄狮越岭采桃花》参赛节目获单狮项目三等奖,区总工会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比赛当天,群狮精英汇集,给观众呈上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在跌宕起伏的锣鼓镲敲打声中,狮头和狮尾紧密合作,欢快跳跃越岭“采桃花”。节目套路编排合理,结构完整,一系列动作中包含钳腰、坐头、站脖等难度动作,形象逼真地将醒狮腾、挪、闪、扑、滚、旋、跃、立等动态呈现,狮态维妙维肖,活灵活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该比赛项目三等奖。

醒狮队曾教练表示,这次大赛参加的队伍比往年多了,表演的形式更丰富,节目质量更好,证明越来越多人重视广东醒狮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醒狮队继续创新表演内容和形式,激活醒狮魅力,让醒狮文化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