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蹲点工作进企业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6-06    访问次数:962

加强工作指导  提升服务水平

6月5日上午,区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到江埔街开展工会工作调研,进一步加强工会与基层企业的联系,掌握基层企业的真实情况,为蹲点工作提供数据基础和参考意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州天马集团天马摩托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奋强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业务宣讲等形式,了解企业情况,宣传工会工作。

在天马公司与员工面对面的交谈中,调研组就企业的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薪酬福利,以及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心理状况等方面逐一问询,了解到该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良好,工会工作贴心到位,职工的合法权益受到合理维护,完善的技能提升制度促进职工增能提素,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奋强公司开展新业态工会组建工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会组织的职能和作用,表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工会组建工作,有效促进企业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沟通畅顺,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稳定,更有利于企业发展。该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开展工会组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吴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