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走出去”取经满载而归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6-03    访问次数:2047

5月30日至6月1日,我区总工会一行10人赴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梅州市五华县开展对口合作、工会工作交流等相关活动。

携手并进  共谋发展

5月30日下午,我区总工会与长汀县总工会召开对口合作联席会议,长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蓉,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巢继秋、长汀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卫民代表两地工会签订对口合作协议,建立两地工会对口合作机制。随后,两地工会就共建对口合作机制,推动两地在人才交流、职工疗休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深入合作开展交流讨论,共商推进两地工会对口合作事宜。同时,两地工会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推动两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次日,两地工会工作组还走访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易小贞劳模工作室等地,实地了解长汀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四张名片”。

交流学习  互促共进

5月31日至6月1日,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率队前往五华县总工会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永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5月31日下午,两地工会在五华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人文化宫建设经验,分享学习工会工作先进做法,共同促进两地工运事业协同发展。会上,五华县总工会重点汇报了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高质量发展、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会干部职工蹲点服务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项行动等方面工作情况。我区总工会总结分享了“思想政治引领”“乡村振兴共享”“劳动技能提升”“规范组织建设”“服务阵地建设”“健康文体聚能”等“五一”系列行动工作做法,介绍我区总工会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举办劳动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开展荔枝团购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期间,两地工会工作组还实地参观五华县工联会、顺通快递工会户外爱心驿站、梅州市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五华县职工心灵驿站等,对五华县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胡家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