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助推从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5-10    访问次数:1830

2023年“羊城工匠杯”从化区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技术发布会

5月9日,2023年“羊城工匠杯”从化区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技术发布会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实训基地举行。区总工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蒋晓云主持,就本次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召开了领队、裁判会议。竞赛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是砌筑工、抹灰工和镶贴工,裁判会按照评分规则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为起到良好的奖励激励作用,本次竞赛按照劳动竞赛标准,竞赛组委会制定了相应奖励政策。每个工种各设置一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优胜奖若干,金奖获得者颁发“羊城工匠”证书,银铜获得者颁发“从城工匠”证书。

为使劳动技能竞赛取得实效,充分提高岗位技能,现场对建筑工进行了赛前培训。培训主要采用集中面授、实操培训的方式,老师围绕三个工种的技术要求进行授课,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建筑工就竞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赛前培训有效激发了建筑工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的热情和积极性。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是区总工会劳动技能提升行动之一,竞赛将于5月16日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门诊综合医疗区(第一期工程)项目处举行,本次竞赛由广州市总工会、从化区劳动竞赛委员会指导,区总工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中建四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承办,希望通过竞赛能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黄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