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她”权益 代表有行动——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开展“关爱女职工”主题接待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3-17    访问次数:664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15日,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开展了“关爱女职工”主题接待活动,共接待5名女职工,收到相关意见建议5条。区人大代表巢继秋、沈爱平,工会律师马振涛等参加了活动。

以思想为指引,凝聚女职工精神力量。接待中,人大代表积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身边的事例、轻松活泼的氛围,围绕“关爱女职工”主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女职工的殷切期望传递给女职工代表,动员广大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领广大女职工凝心聚力促发展。 

以民意为导向,解决女职工的冷暖需求。 “如何申请独生子女陪护假?”“女职工特殊假期如何规定?”......女职工群众现场咨询了很多女职工权益保障政策,也结合所见所闻反映了一些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认真做好详细的记录,诚恳地给予现场解答。两位驻站代表表示,群众问题无小事,会将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有关部门,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用心完成群众交予的“任务”。 

以法治为抓手,守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针对女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人大代表认真对照《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联络站专门邀请工会律师团资深顾问与人大代表“同台坐班”,协助人大代表现场解答法律专业问题,不断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她们通过法律手段科学合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联络站开展“关爱女职工”主题接待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女职工的关系,倾听了女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心声,把她们急难愁盼的“心事”和参与社会创新管理的“热情”用代表的声音表达出来,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她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巾帼力量”。接下来,联络站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有关部门办理好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落实解决。(黄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