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铸匠心 建功立业促发展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2-23    访问次数:1068

2月22日下午,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凝心聚力 扬帆远航——工匠杯”职工技能(钳工)竞赛暨“奋进新征程·建功二十大”职工书法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广州市建凌电器有限公司举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巢继秋、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李锦福、开发区总工会主席邓本森等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职工进行颁奖。

拆卸变速器、零件摆放、装复变速器、整理工具、清理现场……当天,在职工技能竞赛钳工项目实操现场,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绝活,上演精彩角逐。“比赛现场高手云集,对比之下,我也发现了自己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提升的地方,获益良多,我也将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参赛选手张晓明说。

“在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吹响后,我们开发区总工会迅速筹备、精心开展此次竞赛,旨在提升钳工行业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邓本森表示,技能竞赛是拓宽技能人才成长的重要通道,能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提高行业、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为从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主办,广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建凌电器有限公司和广州萃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14家企业约50名职工报名参加了2月14-15日在建凌电器公司进行赛前集中培训。经过培训后,40名职工雄心勃勃要在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中一决高下。根据竞赛方案,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10名。另外,此次参加比赛的职工中,共有33人考核合格,可申领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可向人社部门申请专项补贴。

当天,开发区总工会还为获得“奋进新征程·建功二十大”职工书法摄影比赛的职工进行颁奖,鼓励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感,激发了广大职工工作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