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专题接待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2-15    访问次数:554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15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主题,组织3名人大代表通过“走下去”的方式开展专题接待活动。市人大代表彭旭华,区人大代表陈吉雄、欧阳素媚参加了活动。

当天,代表们先后前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街口街总工会,重点围绕我区节后返工、企业用工、就业服务、保障低收入群体再就业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据了解,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及相关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下,认真做好稳就业、促经济工作,成功举办了14场就业招聘会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区就业形势逐步回稳、总体趋势良好,力争确保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以上、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00人、登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000人的目标任务。

代表们表示,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也是直接影响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建议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抓实用好各项政策,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与再就业工作,加强推进校企合作、精准培训、就业监督等工作,为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及时梳理形成意见建议,努力推动接待成果转化,更好地为群众发声,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