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工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1-18    访问次数:918

寒冬送暖情意浓,新春问候沁人心。在春节来临之际,我区各级工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医护人员、防疫一线职工等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

街口街总工会

1月13日上午,街口街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和一线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辖区6名困难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建议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参照标准对困难职工开展慰问活动,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随后,慰问组还到了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168箱牛奶。该工会表示,面对新形势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务人员迎难而上、舍身忘我、无私奉献,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会作为“娘家人”,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城郊街总工会

1月13日下午,城郊街总工会走访慰问辖内企业8名困难职工,送上节日慰问金800元。慰问组与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安心工作,以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江埔街总工会

1月13日下午,江埔街总工会在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活动,向2名困难职工送上花生油、曲奇饼干、坚果、腊肠等春节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温泉镇总工会

1月13日,温泉镇总工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慰问支援海珠区、方舱医院和驻守防疫酒店的一线防疫人员64名,困难职工13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品、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经济开发区总工会

1月12日、13日,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先后走访广州健朗医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三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慰问在档困难职工33人,为他们送上米、油、香菇等慰问品。活动过程中,工会工作人员与困难职工交心倾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通过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离困境。此次慰问活动还向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98万元。

区直机关工委系统工会

1月16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系统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门走访慰问系统3名工伤、患重病的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让困难职工深切感受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区住建局系统工会

1月17日上午,区住建局系统工会召开春节慰问困难职工座谈会,向困难职工发放春节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喜悦气氛。

座谈会上,局系统工会领导向困难职工送上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表示工会组织将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区人社局系统工会

1月11日下午,区人社局系统工会走访广州大津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慰问异地务工困难职工,并与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用工和经营情况,并向异地务工人员代表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将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随后,区人社局一行还前往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座谈了解企业招用工情况,并针对企业的经营状况、用人情况宣传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1月17日下午,局系统工会还开展了“疫情防控共聚力 真情慰问送关怀”活动,为支援海珠区、白云区、花都区以及参与我区抗疫工作的133人志愿者送上慰问金,让大家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