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22-12-21    访问次数:1022

12月21日,广州市从化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流溪剧院召开。区领导赵龙、邬卫东、钟向阳、李东强、谢焕扬,群团组织代表和工会老领导、各级劳动模范代表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团区委书记代表群团组织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代表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激发奋进力量 动员广大职工 为我区建设更高水平幸福美丽生态之城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从化工会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要求与任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在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谢焕扬为主席,巢继秋为常务副主席,杨远云为副主席,阮国华为挂职副主席,邓本森、张观池、陈汉良为兼职副主席,审议通过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巢继秋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丽萍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大会的代表、工会干部以及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对过去五年区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动从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对标对表中把准方向,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从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勇立时代潮头,竭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引领改革发展中争当先锋,推动从化现代化建设;树立一流标杆,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勇担重任,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职工维权服务以及精准帮扶等工作;工会要秉承光荣传统,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形象,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真正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守纪律、讲规矩,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奋力推进新时代从化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从化建设更高水平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表示,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将接力新征程路上工会工作的下一棒,知难而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