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也可以很“走心”!
来源:原创    时间:2022-12-09    访问次数:635

“哎哎哎,这题我会,从化工会订阅号推送的普法文章上有提及。”正在网上答题的职工小刘看到熟悉的题目,做起来特别顺手。12月4日,我会开展线上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得到了广大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高度关注。

为积极调动职工群众成为宪法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我会结合线上、线下工作实际,多维度开展宪法学习宣教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宪法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我们不仅开展线上宪法知识宣传,还延伸了宣传触角,把宪法知识送进了基层,受到基层企业员工的普遍认可。”我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在“从化工会”订阅号、各级工会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每天都不间断地转发普法文章、播放法治短片、普及宪法知识,内容大多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12月5、6日,我会还结合免费体检活动,主动走进企业向广大职工宣传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等涉及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通过“宪法宣传进基层”实现“零距离”普法,推动宪法在基层企业中走深走实。

除此以外,职工群众还可通过户外普法宣传栏,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知识、劳动法律法规等,让宪法宣传更加深入民心,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有经常留意宣传栏的市民对工会的普法方式表示认同:“要做到‘法’在心中,首先得‘走心’普法,工会的这个举措很好,经常更新的法律知识让大家看得见、找得到、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