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学堂开展环卫工人专场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2-10-25    访问次数:790

在环卫工人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职工大学堂从化校区在粤菜师傅培训室开设环卫职工专场美食培训班,20多名环卫工人参加了培训。

10月22日上午,职工学堂邀请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高级中式、西式烹调师徐嘉诚进行授课。“大肉要用黄糖增色提味,再加入一点点十三香就能将大肉的鲜香味更加凸显。”徐老师先是通过理论培训,讲解了菜品的配方以及制作要点。“老师,我还想请教一下酒楼的鸡是怎样切件摆盘的?”理论课上,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向老师耐心请教。理论培训结束后,老师还为学员带来了现场实操培训,边教学边向学员讲解豉油鸡和吕田大肉的制作手法,并特别针对鸡的摆盘做了演示,解决了学员在理论课堂上的疑问。用不同的方式,诠释对于教师责任的理解。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精心制作的菜品呈现在桌前,整个培训室充斥着浓郁的菜品香味,学员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拍照晒图,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