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从化特色小吃”专题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2022-10-09    访问次数:842

近日,由区人社局主办,区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从化特色小吃”专题培训在城郊街西和粤菜师傅培训室举办,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餐饮智能管理专业主持人冯莉、专业教师王菲为20多位学员授课。

“在搅拌鸡蛋时加入白糖,接着加入适量清水继续搅拌均匀,然后用筛网过滤,先后加入混有泡打粉的面粉、芝士粉……”培训中,冯莉将马拉盏的做法分步拆解,耐心讲授每一个制作环节,并指导学员正确装模。在马拉盏蒸煮的过程中,她还介绍了另一款小吃姜撞奶的做法。“先把姜研磨成汁,然后把牛奶加热到85度,在碗里加入适量姜汁搅拌均匀,然后迅速倒入牛奶,静置10分钟,等牛奶凝结成型即可。”在听取老师的过程中,学员们已经跃跃欲试,准备。

吃着马拉盏,喝着姜撞奶,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我在附近开了家农家乐,提供的饮食除了饭就是菜,没什么小吃。现在学了这些小吃,我就可以将它们加入到菜谱中,为客人提供更多的选择。”一参训学员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从化特色小吃”专题培训的其中一项。“培训计划开展12场,目前已开展了9场,余下3场也会陆续进行。”区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为有志于餐饮事业发展的粤菜厨师们提供技能提升的平台,更好地传承从化特色小吃文化,积极推动从化餐饮文化发展,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