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调研指导基层工会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22-09-16    访问次数:799

9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区总工会副主席杨远云一行到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下简称“开发区”)开展基层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开发区总工会主席邓本森详细介绍了明珠工业园总工会与高技术产业园总工会的合并过程,以及合并后的开发区总工会的人员架构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近期排查的劳资纠纷处理情况,通过开发区各方合力调处,职工所反映的劳资纠纷得到了妥善处理。

谢焕扬对开发区总工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应根据职工群众的实际需要,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他指出,开发区总工会要着力推进组建工作,针对辖区企业多且分散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力度推动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组建工会;同时要扎实做好劳动争议化解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已经产生的纠纷,应做到迅速反应、多方联动、及时化解、妥善处置。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园区企业广州市建凌电器有限公司,了解园区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企业工会的建设情况以及企业职工的需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