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庆中秋•学做团圆饼
来源:原创    时间:2022-09-06    访问次数:789

欢乐庆中秋  学做团圆饼

中秋佳节将至,广州职工大学堂从化校区(下称“职工学堂”)特别开设中秋活动专场,让职工群众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

9月3日上午,区总工会粤菜师傅培训室内温馨满载,近30名职工会员DIY制作应节食品。“冰皮原料有糯米粉、粘米粉、澄面、糖、炼奶、牛奶、色拉油混合均匀后过筛,然后上锅蒸煮20分钟,面团熟透即可,这样做出来的冰皮才会Q弹有韧性……”课堂上,中、西式面点高级技师冯莉老师介绍了冰皮月饼与雪媚娘的制作材料和技术要点,让学员对糕点的制作有了理论上的认识。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开始了“实战”操作。有人擀皮,有人包馅定型,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在学员们的有序分工下,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与雪媚娘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对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留念,分享到各自的朋友圈。“老师教得好,加上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感觉味道比在外面买的好吃多了,感觉十分满足。”一位学员一边品尝,一边分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