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进企业开展接待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22-05-13    访问次数:606

5月13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接待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活动中,人大代表及工会律师一行先后走访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广州珠江电缆有限公司,与企业职工开展面对面交流,收集整理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能够直接解答的问题给予现场回应,对有待解决的问题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随后,代表们还向企业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及雨后受损等情况,提醒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代表们引导职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企业、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代表认为,以”走下去”的方式接待职工群众,实地走访职工工作场所,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对于我们收集企业、职工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实现高效履职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此外,随行的工会律师的还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劳动法律法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党和职工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下一步,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将结合实际,继续组织开展接待职工群众活动,做好密切联系人大代表、联系职工群众的“双联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