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积极推进新业态建会 动员快递小哥入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1-29    访问次数:758

11月29日上午,我会联同江埔街总工会在江埔街道办4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工作动员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邓书星、江埔街总工会副主席黄勇明以及申通、德邦两个快递公司11个网点的有关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与会人员派发了《从化区工会职工入会指南》、《从化区新业态入会流程》等宣传折页资料,并通过观看一辑形象生动的视频短片,让快递小哥们快速地了解“加入工会的好处”,初步认识工会的职责和性质。随后,我会和江埔街总工会有关人员再次强调了新业态从业人员建会入会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下一阶段,将通过申通、德邦这两个企业优先建会,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我区快递、网约送餐、网约车、电商等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

在提问环节,快递小哥们纷纷提出“加入工会要怎么操作?”、“工会会费是怎么交的?按什么比例交?”、“怎样才能享受到工会的福利?”、“平时忙于送快递,有什么适合我们生物钟的工会活动?”等实际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了解完政策后,快递小哥们都表达要尽快加入工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用手机,通过“广东新业态入会”小程序完成了工会会员实名认证。

    会后,江埔街总工会将马上指导企业完善工会的组建选举等程序,让新业态从业人员尽快加入到工会这个大家庭来。建会后,各级工会要以快递小哥生活和工作的需求为导向,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业态从业人员,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工作动员会 现场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