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1-30    访问次数:953

11月30日,由我会主办,江埔街总工会承办的2021年“12·4”宪法宣传日活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活动在京东快递江埔营业部前小广场举行,为附近快递公司的100多名快递小哥送上保温水杯和口罩等慰问品。

“原来我们也能加入工会组织,实在太高兴了!”快递小哥们收到来自“娘家人”的礼物,显得格外兴奋。活动中,工会工作人员现场设摊,向附近快递公司的“小哥”们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快递小哥了解工会组织及其相关工作职能、服务项目、福利政策等,进一步增强快递小哥加入工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传单、张贴海报、实物展示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消防知识等。

“目前,各级工会都在加大力度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强调要做到服务先行,把工会组织的温暖、服务先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区总工会有关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汇聚力量,一起关心关爱快递员、送餐员、电商、家政、运输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同建设“劳动者之家”。

其间,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还率队走进附近的快递公司,为一线快递小哥送上工会福利包,并与他们详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生活状况等。“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身后有工会组织一直在关心、关爱着我们,真的感到很温暖。”一快递小哥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和同事一起积极配合做好员工入会等相关工作,让更多人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为快递小哥现场讲解法律知识

与快递小哥合影留念

为快递小哥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