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从化区企业员工的倡议书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1-25    访问次数:1073

企业员工朋友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从化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在此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且天气寒冷病毒容易生存,我们将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巩固从化疫情防控的成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牛年春节,现向您提出倡议:

一、防控防护不放松。请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强化个人健康防护,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进入商超、影院、公交车、地铁等公共场所(交通工具)时,一律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和行为。如您从事冷链物流行业,请在搬运货物过程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并避免货物紧贴面部、手触摸口鼻等,防止接触到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冷冻产品等。

二、就地过年降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及专家号召,留在从化过年,非必要不离穗、不返乡,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降低个人感染风险。

三、合理安排勿扎堆。结合个人工作情况,科学、灵活安排生活日常行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节日期间不必要的聚集,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

四、互相关怀暖人心。请给予您身边同事适当的关心和关爱,如您及同事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或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规范就医,并依规向有关部门主动报告。

五、正面宣传促和谐。关注并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六、服务保障不缺位。请相信,我们将会妥善安排好您的工作、生活,尽力帮助您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始终陪伴在您身边,如需咨询有关政策,需要保障合法权益的,请您与人社部门联系。

严冬即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2021年1月21日